法国十旋钮开关测量电桥

西方藏品Comments Off on 法国十旋钮开关测量电桥5,777Read

法国十旋钮开关测量电桥-Picture1

法国十旋钮开关测量电桥-Picture2

中文名称:法国十旋钮开关测量电桥

英文名称:Measuring bridge with 10 rotary switches, France

时代:1900-1930年代生产

捐赠者:邱慧女士资助于2019年11月9日通过布雷克拍卖行从德国购得

说明:电桥是用比较法测量各种量(如电阻、电容、电感等)的仪器,最简单的是由四个首尾相连的阻抗组成的电路,也称为惠斯通电桥,其每条边被称为桥臂。该电桥通过平衡电路的两个分支来测量未知电阻,其中一个分支包含标准电阻,另一个分支包含未知电阻。该仪器在法国制造。

法国十旋钮开关测量电桥-Picture3

捐赠链接
微信扫一扫
weinxin
我的微信
科博馆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weinxin
我的公众号
 
西方藏品

德国凯泽斯密特五旋钮测量电桥

中文名称:德国凯泽斯密特五旋钮测量电桥 英文名称:Measuring bridge by Keiser & Schmidt, Berlin, Germany 时代:1920年代生产 捐赠者:邱慧女士资助于2019年11月9日通过布雷克拍卖行从德国购得 说明:电桥是用比较法测量各种量(如电阻、电容、电感等)的仪器,最简单的是由四个首尾相连的阻抗组成的电路,也称为惠斯通电桥,其每条边被称为桥臂。该仪器由德国柏林的Keiser & Schmidt公司制造。该公司因设备制造培训和研究在1870年代十分出名,1937年被Askania-Werke AG公司收购。
西方藏品

英国WJ乔治公司产镜式检流计

中文名称:英国WJ乔治公司产镜式检流计 英文名称:Mirror galvanometer,by W & J George Ltd., England 时代:1900年代生产 捐赠者:使用山西省太原市王汝冰、李沐烜小朋友捐赠的零花钱于2019年11月9日通过布雷克拍卖行从德国购得 说明:反射镜检流计是用于测量少量电流的几种仪器之一,通过投射在刻度尺上的光束来充当传统电流表中的指针,将电流引起的微小变化通过反射镜光束的偏转放大进而实现测量。最早的反射镜检流计由德国心理学家约翰·克里斯汀·波根多夫(Johann Christian Poggendorff,1796-1877)于1826年发明,它在心理学研究中的使用促进了人们更深入地理解情感的生理基础。此外,英国物理学家威廉姆·汤姆生(William Thomson,1824-1907)在1858年将改造后的反射镜检流计申请专利,用于检测大西洋海底电缆传输过程中的微弱信号,解决了电报传输的难题,他也因该项主要贡献于1866年被封为开尔文勋爵。W & J George公司最初成立于1897年,位于英国伯明翰Great Charles Street,之后与 F.E. Becker & Co. 合并,但仍保留原来的名字直至1940年代,之后改名为W. & J. George & Becker Ltd。这家公司主要生产实验室设备和科学仪器。
西方藏品

德国卡尔蔡斯耶拿折射计

中文名称:德国卡尔蔡斯耶拿折射计 英文名称:Refractometer by Carl Zeiss, Jena, Germany 时代:1920年代生产 捐赠者:使用山西省太原市王汝冰、李沐烜小朋友捐赠的零花钱于2019年11月9日通过布雷克拍卖行从德国购得 说明:折射仪为确定液体和固体的折射率和分散度提供了一种快速简便的方法。它最常见的用途是确定溶液浓度,用于检查有机化合物(油,溶剂等)、溶液、食品和血清蛋白浓度。其基本原理是通过将望远镜中的十字准线与全反射线对齐来测量折射率,进而确定溶液浓度。折射仪在食品工业尤其是制糖业中应用十分广泛。该仪器由德国卡尔·蔡司公司(Carl Zeiss AG)于1920年制造。该公司是一家制造光学系统、工业测量仪器和医疗设备的企业,是现存最古老的光学产品制造商之一。公司的名称来源于它的创始人之一———德国光学家卡尔·蔡司。它由卡尔·蔡司、恩斯特·阿贝和奥托·肖特于1846年在耶拿建立。由于冷战的关系,这家公司一度被分裂为两家公司——卡尔·蔡司股份公司(Carl Zeiss AG)和卡尔·蔡司·耶拿人民企业(VEB Carl Zeiss Jena),直到1990年两德统一后重新合并。卡尔·蔡司是蔡司集团(Zeiss Gruppe)的第一组成公司和卡尔·蔡司基金会(Carl-Zeiss-Stiftung)的两个最大的组成部分之一。
西方藏品

英国赛克斯液体比重计

中文名称:英国赛克斯液体比重计 英文名称:Sikes's Hydrometer in mahogany case, signed Blake, London, England 时代:1900年前后生产 捐赠者:使用山西省太原市王汝冰、李沐烜小朋友捐赠的零花钱于2019年11月9日通过布雷克拍卖行从德国购得 说明:塞克斯比重计是一种黄铜仪器,藏品由温度计、浮球和九个砝码组成,它们都装在木箱中。温度计由骨质底座组成,一侧刻有温度刻度,范围为30-100°。装有汞的圆柱形玻璃管使用三个金属支架安装在底座上,可以沿刻度移动。右侧刻有“ TO BLAKE(SIKES HYDROMETERS)LTD”字样。浮球由黄铜制成,包括一个矩形条,两侧均带有刻度。下面是一个大的球和一个圆柱形的杆,用于在测量时容纳额外的重量。比重计的九个砝码被称为“附加质量”,全部为圆环形,其一侧被切开以连接至球形摆锤。每个玛法的尺寸和重量不同,并在顶部刻有具体数值。除配重外,该设备还具有带内螺纹的小圆柱黄铜盖。比重计主要用于测量液体密度,比如酒厂通过它为用户提供酒精度、强度和百分比来确定烈酒的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