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纳士 | 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招聘项目管理1名

通知预告Comments Off on 招贤纳士 | 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招聘项目管理1名652Read

项目管理招聘信息

因工作需要,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筹)拟招聘非事业编制工作人员1名,具体信息如下:

岗位名称

项目管理

岗位职责

1.    负责文物收购、复原项目的流程管理,文件管理。

2.    负责文物收购、复原项目的财务管理,对项目开展过程中所需研究资料、设备、工具、原材料进行采购。

3.    负责文物收购、复原项目的信息管理,记录、整理、保存项目进展过程中各个环节信息。

4.    负责项目各项会议的组织筹备,完成会议记录等工作。

5.    负责建立并更新合作单位档案库。

6.    协助研究馆员、机械设计师开展工作。

7.    协助资产管理。

8.    协助策展人布展。

招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2、具备一定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3、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具有良好的文字编辑和写作能力、数据处理能力。

4、熟悉与本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5、能够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工作时间。

招聘人数

1人

岗位待遇

按清华大学非事业编制人员有关政策执行,职级、待遇等事宜面议。

所需材料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与“自我陈述”(含本人近照)于2023年3月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mengjie1029@mail.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科学博物馆+岗位名称+姓名”。通过初选者将安排面试,未通过初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捐赠链接
微信扫一扫
weinxin
我的微信
科博馆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weinxin
我的公众号
 
通知预告

公告 | 科学博物馆五一假期展厅安排

  2024年“五一”假期将至,为满足广大观众假日观展需求,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开放时间安排如下: 4月30日至5月5日展厅正常开放。校外观众可通过清华大学“行在清华”APP预约进校。 开放时间:9:00—16:30 团体预约:010-62799883、010-62780628 fah@tsinghua.edu.cn 展厅地点: 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位于清华大学蒙民伟人文楼B2层(人文楼位于学堂路东侧,文科图书馆与三教之间) 年度大展“海外奇器”正在展出, 欢迎广大师生带上家人、好友来科博看展!
通知预告

公告 |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科学史系招聘博士后2名

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正在筹建之中,现依托科学史系科学技术史博士后流动站招收2名博士后,以组建学术攻关团队。 所需专业:科学技术史 合作导师:吴国盛 研究领域:中外科学仪器史;中国近现代科学史。 一、拟从事研究内容或研究计划 研究课题之(一):清华大学科学仪器史研究与复原,子课题包括但不限于:清华30年代物理实验室研究与复原,清华30年代化学实验室研究与复原,清华30年代生物实验室研究与复原,清华30年代工科实验室研究与复原,清华80年代教学实验室研究与复原等。 研究课题之(二):西方科学仪器史研究与复制,子课题包括但不限于:古希腊的技术发明研究与复原,西方天文仪器研究与复原,机械钟表史研究与复原,西方计算工具史研究与复原,蒸汽动力设备研究与复原,电磁学仪器与电气设备研究与复原等。 研究课题之(三):中国古代技术发明研究与复制,子课题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天文仪器研究与复原,苏颂水运仪象台研究与复原,《天工开物》研究与相关器械复制等。 二、资格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的年限一般不超过3年。 理学、工学、历史学、哲学等专业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者优先。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严谨的科学态度以及勇于进取的精神。 具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工资待遇: 薪资、保险等按照国家和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 可申请清华博士后公寓或享受住房补贴。 解决子女入园、入学。 推荐申请各类博士后支持计划,包括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引进项目、清华大学“水木学者”支持计划等。具体信息请查询清华大学博士后官网: 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 四、申请材料: 本人简历。 学术成果材料,包括发表论文及收录情况、获奖情况、主要负责和参与课题情况等。 3.截止时间:2024年7月31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老师 电话:13811411277 邮箱:mengjie1029@tsinghua.edu.cn 申请材料请发至联系人邮箱   【供稿:孟洁】
通知预告

科普讲座预告|科学史上的伟大科学家

讲座摘要 在这场讲座中,我们将探索人类历史上伟大科学家们的生平、成就和影响。从古代的阿基米德和伽利略,到现代的爱因斯坦和霍金,这些杰出的思想家们通过他们的研究和发现改变了世界的面貌。他们不仅仅是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更是对人类思维和理解的巨大推动力。通过讲述他们的故事,我们将深入探讨科学的本质和其在塑造我们现代社会中的作用。让我们一起领略伟大科学家们的智慧和贡献,以及他们留给我们的宝贵的科学财富。   讲座时间:4月20日(周六)9:00-9:45 讲座地点: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蒙民伟人文楼B206) 面向受众:中小学生   主讲人简介 杨智明,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研究专员,中国科普研究所博士后,北理工工学博士,深耕科普领域十余年,与超百家科技馆、中小学等单位合作累计开展过200场次以上个人科普讲座及科学表演,主持设计编写各类科普课程累计200余节课,参与研发设计制作科普展品30余件,主持各类科普文章撰写100余篇,主持创作编排科普剧4部,其中科普剧《小帅的人工智能之旅》获得2023科普中国青年之星创作大赛优秀作品,个人科学课讲课视频曾在北京地铁和公交电视长期循环播放。   【供稿:王玥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