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玲向我馆捐赠一批木工工具

征集动态Comments Off on 杨玲向我馆捐赠一批木工工具983Read

近日,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高级顾问杨玲老师向我馆捐赠了一批木工工具,这批工具精确的制作和使用年代已不可考,但其形制、材料均保存了传统木工工具的基本特征。为感谢杨玲老师的大力支持,我们特此在珍品柜展出部分工具,期待观众能在参观中体会到中国传统木工技术的巧妙与魅力。

杨玲向我馆捐赠一批木工工具-Picture1

杨玲向我馆捐赠一批木工工具-Picture2

杨玲向我馆捐赠一批木工工具-Picture3

 

【供稿人:刘年凯】

杨玲向我馆捐赠一批木工工具-Picture4

捐赠链接
微信扫一扫
weinxin
我的微信
科博馆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weinxin
我的公众号
 
新闻报道

张自强先生向我馆捐赠四通MS-2411型打字机

2024年4月20日,张自强先生向我馆捐赠一台1999年生产的四通MS-2411型打字机。四通MS-2411型打字机由我国著名科技企业四通集团公司于1993年生产推出,是我国第一台符合ISO 10646《通用多八位编码字符集》的多国语种中外文打字机。 张自强先生曾担任四通公司工程师,全程参与了四通MS-2406中文打字机的研发,负责主机板的研发设计,获得四通集团开发一等奖。        延展阅读︱中文如何走进电子设备?专访四通打字机工程师张自强   (收藏部供稿)
新闻报道

王瑛豪先生向科博捐赠四通MS-2410型打字机

2024年4月13日,王瑛豪先生向科学博物馆捐赠一台四通MS-2410型打字机。该台打字机生产于1996年,品相良好,至今仍可使用。 四通打字机是我国著名科技企业四通集团公司在上世纪80-90年代生产的文字处理器。四通公司在1986年生产出第一代四通MS文字处理机MS-2400,1987年推出四通MS-2401型文字处理机,1990年推出四通MS-2406型中外文文字处理机。四通MS系列的打字机是我国办公领域从传统机械中文打字机向新兴PC迈进的关键一环。   (收藏部供稿)
新闻报道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向我馆移交微型膜天平

2024年3月18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向我馆移交一台微型膜天平,这台微型膜天平是该院隋森芳院士课题组在20世纪90年代自行设计和研制的,由表面张力测量计、定面积单分子膜槽以及磁力搅拌器等部分构成。 利用这台仪器,隋森芳院士课题组研究了多个蛋白(包括毒素蛋白、膜融合相关蛋白、老年痴呆症相关蛋白等)的膜插入能力,为阐明这些蛋白与生物膜的作用机制提供了重要信息。   (收藏部供稿)
新闻报道

清华大学王学芳教授向我馆捐赠计算尺等多件器具

2024年4月6日,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王学芳教授向我馆捐赠了计算尺、三棱比例尺、平行滚动尺、多功能直尺、绘图仪等多件器具。王学芳教授1953年进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学习,1958年留校任教。此次捐赠藏品为王学芳教授和吴肇基教授共同收藏的青年时期使用过的学习和科研用具。